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3
   訪客數量累計:3853038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0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1101016日 三峽五寮尖之旅

五寮尖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一座低海拔郊山,海拔639公尺,因山形如同五座像拳頭般高低起伏的岩峰而得名,站在山峰上可遠瞰三峽溪流域和鶯歌、樹林,視野開闊。五寮尖的路徑多元,除了一般山逕,還有非常多段須繩索拉爬或垂降的岩壁、需四肢併用前進,其中牛背岩(脊稜形如牛背)至峭壁雄峰(長約30餘公尺的垂降岩壁),是最驚險也是最負盛名的一段。

 

五寮尖路線多樣複雜有很多走法,困難度、挑戰度、刺激度也有很大的差異。

本活動考量參加人員的體能、規劃分二組不同路線走法。

A組以閃過所有驚險攀爬路徑規劃,從A玉里商店-I煤礦遺址-(產業道路)-民宅-三十閔漥路-後山路到達大茄苳樹(7),沿途無須攀爬,大部分走在溪溝路徑上,林間呼吸芬多精,到達大茄苳樹後在此等待B組人員會合,拍大合照後原路回程。若到達大茄苳樹時間還早體力也許可,可以加碼上五寮尖三角點(左上右下)來回約50分鐘,這段也是要拉繩攀爬,只是沒B組前段那麼驚險。

B組大致上是走五寮尖登山的主流路線,從A玉里商店-4號點-B鳳冠山-C石壁公-D牛背岩-E峭壁雄峰-F獨立峰-6鞍部-7大茄苳。沿線有數十處拉繩攀爬或垂降路段,也有絕佳展望,既精彩又刺激,對體力也有相當程度的考驗。到達大茄苳樹後,小作休息或先用午餐,再上五寮尖三角點,建議採左上右下,往返約50分鐘再回到7大茄苳樹。然後與A組相同路徑回玉里商店,你會發現回程路線相較於來時路,真是好走到爆(但還是要小心注意岩石濕滑避免滑倒,請使用登山杖),約40分鐘到民宅,建議來瓶冰的蓮子銀耳全餐甜品,稍作休息再續走,經煤礦遺址回玉里商店(40分鐘)

 

多段拉繩陡上及垂降路段

牛背岩                       大茄苳樹

峭壁雄峰(垂降約30)

獨立山

攀爬獨立山已加設鋼筋踏點

活動行程:

05:30中興大學→05:45美術館→06:00黎明出發→07:10關西休息站→08:30玉里商店(登山口)(登山行程,分AB)15:30登山口→17:30晚餐→19:30 抵達台中

登山行程:

A組:A玉里商店-I煤礦遺址-(產業道路)-民宅-三十閔漥路-後山路-7大茄苳樹-option 7-9-8五寮尖-7-原路回程

B組:A玉里商店-4號點-B鳳冠山-C石壁公-D牛背岩-E峭壁雄峰-F獨立峰-6鞍部-7大茄苳-option 7-9-8五寮尖-7-A組回程路線

 

  長:許棋証

總幹事:林永峰

  隊:曾耀賢

敬邀

 

 

時間:1101016()

餐食:午餐;晚餐-合菜

集合地點:中興大學0530美術館0545,黎明新村0600

活動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費用:本次活動社員費用1000元,非社員1100

     (費用包括車資、保險、午餐、晚餐費用)。

(*)配合防疫,車上不宜飲食,故不提供早餐,請各位學長姐於上車前自行用畢早餐。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雖歸類B登山健行行程,但地形特殊分2組路線:

甲、  A組為健行行程,來回約4公里,上升約400公尺。

乙、  B組為挑戰行程,O型環線約6公里,上升約550公尺,但有多段攀爬及垂降地形。(適合走過鳶嘴沒問題且體能尚佳者)

2. 請攜帶雨具、茶杯、茶水、登山鞋、登山杖、登山背包、手套

3.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10/10/13中午12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請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4. 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名額只限32位。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

          (健行登山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