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0
   訪客數量累計:3858389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14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健行登山社

雙崎部落+士林部落+象鼻部落-二本松砲台+大安溪峽谷

雪見遊憩區是雪霸國家公園在苗栗這邊的遊客遊憩區,由於要到此區的道路較為狹窄,僅限九人座以下之小巴才可以通行,遊憩區內除了有林相優美、涼爽無比的林間的散步棧道外,其範圍內還有多座中級山,如東洗水山,北坑山,盡尾山等可讓人暢遊山林,可惜園區內並無住宿設施(有員工宿舍),若要將這些山一次走透透,就要申請宿營了,但本次無法帶各位到園區內走一走,主因為今6月中那陣連續幾天的大雨將二本松之後的路基沖毀約50公尺長,短期間確定無法修復,目前僅能到達二本松砲台解說站及砲台遺址步道而已!

到達二本松砲台有三條路線(嚴格來說只有二條):

一、      自東勢走東崎街經雙崎部落、達觀部落、士林部落、象鼻部落、天狗部落到二本松砲台;

二、      自台3線過卓蘭大橋轉大安溪河堤路(大安溪峽谷附近),過白布帆大橋與第一條會合經達觀部落到二本松砲台。

三、      自台3線經大湖鄉走司馬限林道到二本松砲台;

第三條路線司馬限林道全線僅可行有人座以下小巴,其餘二條路線可行中巴至士林部落為止。此次帶各位社友們去程走第一條路線,到雙崎部落由上而下看大安溪如何沖刷出大峽谷;到士林部落看泰雅族人文化生活,欣賞士林霸;到象鼻部落找尋古道風情,在古道高處再賞士林霸的優美景緻;到二本松砲台意想戰時景象,在幻想砲火交加時,喝一口好茶的感覺!

最後,回程將改由第二條路線,到大安溪峽谷去看看九二一及河水的自然力量所展現出來的景象。

您心動了嗎?本行程是臨時追加的,而且是輕鬆悠遊的!沿線有相當多甜柿可以採購(會經過摩天嶺)。

  長 簡松寶

                                             總幹事 劉聖元 敬邀

時間:1011117(週六)

中餐:自備午餐,登山社會準備爐具煮開水泡茶及一些熱食(請各位多帶一瓶水)

集合地點:美術館,自行開車or共乘(欲共乘者,請先洽秘書有無可共乘之車輛,若無,則只好向學長說抱歉!)

集合時間:早上730(回程不經東勢麥當勞,也不經豐勢大橋)

開車行程:美術館→東勢(麥當勞)-雙崎部落-摩天嶺-士林部落-象鼻部落-天狗部落-二本松砲台-(回程)摩天嶺-白布帆大橋-大安溪峽谷-東勢-台中

費用:依實際分攤費用,共乘者分攤油費。(社員免保險費,非社員交50元,此次行程距離來回約160公里,每輛車之油費約960元,請以此分攤。)

  雖為自行開車,仍請要參加之校友事先報名,以利準備茶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