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0
   訪客數量累計:3920139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42
校友會
() () ()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

凡民國52年、62年、72年畢業之校友

至今剛好畢業滿405060週年

 校長將逐一致贈紀念帽

有意參加者,請把握難得的機會喔!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成大之夜+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一日遊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簡稱臺史博、台史博,基地位於臺南市安南區(原和順寮農場),佔地20公頃,鄰近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建築物計行政典藏大樓、展示教育大樓、湖畔圖書館各一座。展示內容著重在臺灣歷史,包括多民族長時間與臺灣自然環境互動的歷史。另外也包括臺灣對外關係、臺灣各族群、以及現代化的臺灣等多項展覽主題。

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展廳位於展示教育大樓2樓,共1,255坪,長85米、寬40米、挑高12.5米。 展覽主題採用多元詮釋的歷史觀,以歷史時間軸序列,穿越割裂的統治政權,表現臺灣的文化與生活。同時希望能以這塊土地為舞臺,以人為主角,建構臺灣長時間、多族群與自然環境互動的歷程,展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展覽使用影片、模型、造景、文物等手法,依時代分為「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早期的居民」、「異文化相遇」、「唐山過臺灣」、「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鉅變與新秩序」、「邁向多元民主社會」等7單元,並以跨樓層的雙劇場呈現「展望新世紀」。

常設展介紹參考「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臺灣歷史學習資源平臺,是以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為範圍,提供展覽物件、文獻資料、圖像資料、模型、複製品等資訊內容,呈現臺灣通史的知識詮釋。提供觀眾、學校教師、研究學者及一般對臺灣歷史有興趣之大眾,對於臺灣歷史的深度閱讀

 

一趟很棒的知性旅~你一定要來參加~~可別錯過了~~

 

                          理 事 長   廖鉦達

                          輪值理事   廖光崇   敬邀

時間:1121111(週六)

餐點:早餐(請自理);午餐→合菜;晚餐→成大之夜

行程:台中→午餐(合菜)→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晚餐(台南成大晚宴)→台中

上車地點:1. 中興大學(早上1000) 2.美術館(早上1015) 3. 黎明新村(早上1030)

費用:會員900 非會員1000(車資、保險、午餐、門票)

注意事項

1. 號外!!本次行程沒有戶外健行活動!純參觀、散步!!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0/13五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因參加成大之夜晚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較晚約11點。

4. 本次參加成大之夜者,以參加白天行程的學長姐為優先。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