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2
   訪客數量累計:3858184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9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健行登山社

礁溪聖母山莊國家步道

聖母山莊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礁溪,入口就在著名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

從這裡出發,須走3.7公里的碎石土路,才能抵達正式的登山口「通天橋」。由通天橋起登,至終點聖母山莊,路程還有1.6公里,所以來回的路程超過10公里

聖母山莊位於山丘坳處,可以避開東北季風的強風。30年前,義大利籍的巴瑞士修士認為這裡是聖靈之地,因此辛苦帶著工具及建材,在此地建造了這間聖母山莊,並豎立聖母像及十字架,巴瑞士修士先後曾在義大利、中國雲南、泰國、台灣從事醫療服務工作,後來在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工作長達20多年,對地方貢獻良多。

聖母山莊是一間木造的小屋,目前做為避難山屋,供山友使用。山屋前的廣場,有一座聖母瑪利亞及巴瑞士教士的雕像。廣場另邊則開鑿了一座儲水池塘。

聖母山莊旁的小丘,被稱為「聖母峰」,教友在山頂建造了一座觀景台及耶穌基督受難的十字架。登頂的階梯沿途則豎立了十二幅耶穌受難的苦路圖像,呈現耶穌基督被釘上十字架的過程情景。登上聖母峰,便被這周遭的山巒美景所深深震撼,數條山稜摺起摺伏,草坡宛如波浪起伏,這種在二、三千公尺才看得到的山岳景觀,竟出現在這900公尺左右的山嶺之上。

喜歡登高望遠的社友,一定不要錯過了這次活動安排!

行程

1、 交通工具:大型遊覽車(報名未達25人,改自行開車)

2、  集合地點:中興大學(0600)→美術館(0615)→黎明新村(0630)→關西服務區(0750)→五峰旗瀑布(0930)

3、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入口---15分鐘聖母朝聖地---25分鐘一水休息站---35分鐘通天橋---90分鐘聖母山莊(1330)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入口(1600) →頭份晚餐(1820)→台中(2030)

                                                      簡松寶

                                                  總幹事  劉聖元 敬邀

時間:102615()

餐食:早餐-活力早餐;午餐-粽子+咖啡及高山提神茶;晚餐-合菜

集合地點:中興大學(0600)→美術館(0615)→黎明新村(0630)→關西服務區(0750)→五峰旗瀑布(0930) →頭份晚餐(1820)→台中(2030)

活動地點:礁溪五峰旗瀑布區

費用:

1.   社員800/人;非社員850/人。

2.   加入本社,立即享社員待遇。

注意事項:

1、    個人裝備:輕便雨衣、摩擦力大鞋、護膝、登山杖、飲用水、補充糧、碗、筷子。

2、    參加者,除自己的飲用水之外,每人請多帶一公升的水。

請大家盡速報名,以利決定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