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41
   訪客數量累計:3890926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10
鐵馬隊
() () ()

台中成大校友會鐵馬隊第二屆一月份例會活動通知

主題:雲霧之間-鯉魚潭風光

對象:鐵馬隊及眷屬

時間:民國一〇三年一月四日(第一個星期六)

服裝:統一穿著NCKU車衣(無車衣者請著運動休閒服裝)

地點:苗栗大湖

費用:鐵馬隊友-免費;非鐵馬隊友-餐費及保險$500(未繳年費或其他費用者可於本次活動繳交)

集合時間地點:09:00后豐鐵馬道起點7-11(國道四號終點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二段680號)

騎乘路線及時間:
http://goo.gl/maps/FK9jS 來回預計 43 km
后豐鐵馬道起點7-11(國道四號終點 台中市豐原區豐勢路二段680號)->沿豐勢路到石崗壩路碑左轉進鐵馬道->轉石城街->左轉接台三線->右轉上景山道路->石門客棧->老官道->台三線-> 后豐鐵馬道起點7-11

中餐(預計中午11:00∼11:30):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竹橋20號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103年1月2日(四)PM 1800前報名
請直接至台中成大校友會網站線上報名,密碼請洽校友會秘書許佳雯 04-2220-8455
或mail: asamalisa@gmail.com 賴厚瑋

隊長 郭定川(0920-674-228) 總幹事 賴厚瑋(0963-179-189)


熱誠邀約!

---

鯉魚潭水庫壩址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大安溪支流景山溪上游,庫區涵蓋三義、卓蘭及大湖三鄉鎮,水源除景山溪外,並由大安溪主流士林攔河堰越域引水。淹沒區六百餘公頃,位三義、大湖與卓蘭之交界。鯉魚潭水庫不只是飲用水來源及灌溉、防洪、發電功用,也是苗栗地區最具發展觀光水庫重要資源。水庫的壩體是土石構造,如上圖幾何三角智慧溢水洪道設計,所以看不到水庫的閘門,沒有閘門的水庫看起來可是視覺美學的極致表現。園區內公園設有造形特殊景觀屋看台,以藍白玻璃護欄交織成有趣的藝術空間景觀台,的而延著步道放眼看去,滿園花色一片明媚,在此一覽無遺,尤以陽光透過樹林的縫隙間灑下,露出整排地表的樹根,光影強烈的對比,創造出另外一種迷人的光影效果。讓人忍不住在下快門,一張又一張的拍個不停。湖周遭也興起許多景觀餐廳咖啡雅座,喜愛露天咖啡座休息一下,順便點杯香濃的咖啡,一起融入這幅安逸的畫面之中。
遊畢鯉魚潭水庫,從水庫方向附近甜柿、幸水梨、新興梨、紅肉棗、桃接李亦享有盛名,產地及價格便宜且水份甜度高,發展出來的觀光果園形態新興地區,到此不妨下車品嚐一下,順道買盒水果禮盒當作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續行您可走52線道接台三線往大湖方向,約行6公里左右,即抵石壁寮,公路旁設置景覲台,台三線通車紀念碑,由此景觀區看台,眺望鯉魚潭水庫上游,萬山環抱中,風光綺麗,景色絕佳,各種光線和各種角度變幻萬千,許多攝影者專門到此取景,假日期間攤眅雲集,客家小吃,農場品,還有鋼管雞,好不熱鬧,最重要是鯉魚潭上游公路比起水庫的風光,二者景色各有不同的韻味,前者施以人工美化的景觀攝影,後者傳達出自然景物的清新氣息,富有感染力的自然景色和山水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