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35
   訪客數量累計:3858592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45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健行登山社

3/7 新春團拜-尖石水田部落林道鴛鴦瀑布群+

五峰花園部落梅后蔓瀑布秘境悠閒健行散步

  水田林道是新竹縣尖石鄉境內油羅溪沿岸的國家森林林道,林道全長3.61公里,目前林道已禁止車輛通行,改為森林步道,提供民眾健行、戲水、賞景之用。水田林道最讓人讚嘆的是油羅溪上鴛鴦谷有四個瀑布,分別為勇士瀑布、鴛鴦瀑布、鱸潭瀑布、小瀑布(處女瀑布)約分佈在林道1.8公里附近,距離林道都很近。水田林道林蔭蔽道,沿途植物種類繁多且林相豐富,最讓人經艷的是各種不同顏色的大小蝴蝶四處飛舞,亦不怕人,加上油羅溪水清澈,水聲淙淙,適合親子共遊。

  梅后蔓瀑布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花園部落(由泰雅族和少數的賽夏族群組成),因地處偏避,鮮少人知,所以未受人為破壞,所以能夠保持原始的自然環境生態。梅后蔓瀑布步道,景致優雅宜人,沿途有竹林、枕木步道、柳杉森林、有極多芬多精與負離子,加上瀑布水量大,也相當壯觀,在瀑布旁你會感受到流水的萬馬奔騰氣勢,瀑布至少高約有3-40公尺,與旁邊的巨石景觀渾然天成,是一個非常天然而美麗的瀑布,但外界的報導並不多,所以少人造訪,身為山林愛好者,你絕不能錯過此一秘境

新春團拜餐廳介紹:

6號花園位於尖石前山,中海拔高山上,距離內灣風景區只有20分鐘的車程,是一個非常適合休閒,遠離塵囂的私房生態旅遊地。登高可以遠眺北台灣、整個北新竹、龍潭、桃園以及林口盡在眼底。而拉號(RAHAW)是原住民對於此山的稱呼,這裡的原住民部落也就叫”拉號部落

活動行程:

台中美術館0730→國道1號→新竹系統轉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往竹東內彎→左轉省道3號→右轉縣道120台鐵內彎線合興(愛情)車站0900→縣道120往鴛鴦谷/數碼天空→水田部落左轉過橋(縣道12035.5K)水田林道支線口0940(健行)勇士瀑布→鴛鴦谷瀑布水田林道支口11506號花園餐廳12201440回縣道120到尖石→左轉竹60鄉道→三叉路口右直行竹62鄉道→梅后蔓瀑布口1530梅后蔓瀑布1600→梅后蔓瀑布口1700→台中1900

 

  長:簡松寶

總幹事:林永峰

敬邀

 

時間:10437()

餐食:早餐-X;午餐;晚餐-視情況決定用餐與否。

第一次集合地點:美術館0730;最後會合地點:台鐵內彎線之合興(愛情)車站0900

活動地點:新竹尖石鄉及五峰鄉

費用:

1.       本次活動為自行開車,總里程約為285公里,共乘車資每人約400元,請自行交予開車者。

2.       入園費100元,可抵消費,社員部份由社費購買,非社員部份請交100元統一購買。

3.       若要共乘,請先確認有無可共乘者,可請秘書代為詢問。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屬輕鬆健行行程,請攜帶茶水、雨具、健走鞋。

2.   尖石及五峰景點間均為彎曲山路,路況均相當良好,唯上山至6號花園之道路寬度較窄,坡度略陡,需小心駕駛。

3.   因餐廳要先預約訂位,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3/4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以利餐廳確認訂位。

4.   本次活動有精趣味摸彩,每人均需準一份與登山健行有關之禮品(要說出相關之處),金額不超過100元,另社團也會準備一份與登山健行有關的大獎,敬請期待喔!

5.   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名額只限40位。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

          (健行登山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