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32
   訪客數量累計:3912388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5
校友會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高雄成大校友會年會+茂林紫蝶幽谷+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觀一日遊

【茂林紫蝶幽谷】~~每年冬天,保守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乘著滑翔翼般造型的紫翅膀,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人的聖山 ─ 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形成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越冬集團「紫蝶幽谷」,和太平洋彼端的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併列為目前世界兩種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紫蝶幽谷」只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目前已知的紫蝶谷約30處,其中最密集的高雄市茂林地區至少有7個紫蝶幽谷。

紫蝶幽谷並非一個地名,而是蝴蝶研究者用來專指紫斑蝶群聚越冬的生物現象。每年冬天群聚紫蝶幽谷的主要成員為4種紫斑蝶,包含小紫斑蝶、端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氏紫斑蝶。亦可零星見到翅膀上散佈著水藍斑紋的6種青斑蝶、黑脈樺斑蝶及僅見於恆春地區大白斑蝶。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Fo Guang Shan Buddha Museum)簡稱佛館,位於臺灣高雄市,是一座融合古今與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具有文化與教育、慧解與修持的功能。它不僅是一座國際博物館,還擁有展覽與推廣藝術的功能。

佛陀紀念館歷時九年建設,自2011年開館以來邁入第五年,持續以「文藝化、電影化、人間化、國際化」為發展目標,且不追求營利,免費開放參館,舉辦各項文化、藝術、教育、展覽、兩岸交流及國際論壇,每年有千萬人次入館參館,是旅行者必定參訪的聖地,更自2014年起連續三年榮獲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頒發「旅行者之選大獎」。

佛陀紀念館坐西朝東,占地總面積100公頃,「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主建築位於中軸線上,從東至西依序有禮敬大廳、八塔、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本館及佛光大佛等。

 

一趟很棒的知性旅~你一定要來參加~~可別錯過了~~

 

                          理 事 長   胡建磊

                          輪值理事   林世鴻   敬邀

 

時間:106114(週六)

餐點:早餐(請自理);午餐→合菜;晚餐→君鴻國際酒店(原金典酒店)(苓雅區自強三路141)

行程:台中→茂林紫蝶幽谷→午餐(合菜)→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晚餐(高雄校友會晚宴)

      →台中

上車地點:1.黎明新村 (早上700) 2.美術館(早上715) 3.中興大學(早上730)

費用:會員700 非會員800(車資、保險、導覽費、午餐、晚餐)

注意事項

1. 號外!!本次行程沒有戶外健行活動!純參觀、散步!!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1/2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因參加高雄校友會晚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較晚約11點。

4. 本次參加高雄校友會午宴者,以參加白天行程的學長姐為優先。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