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2
   訪客數量累計:3854795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8
校友會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台南2011年成大世界校友嘉年華會活動

海線:七股鹽山(含博物館)+遊七股潟湖+賞黑面琵鷺

鹽業,自鄭成功驅荷開台以來,即是台灣西南部沿海地區重要產業,美麗的鹽田景觀,曾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記憶,惟因生產成本偏高,無法與進口鹽競爭,從此曬鹽產業走入歷史。現今鹽山分為南、北兩堆,南堆為產地鹽,北堆則是進口鹽,作為工業用鹽,以「鹽 田晒玉」為南瀛新八景之一。

台灣鹽博物館是台灣唯一以鹽產業為主題的博物館,鹽業百年來,參與的鹽民(鹽工、鹽務、鹽警)不計其數,雖然台灣已停止曬鹽,但在每個鹽民記憶中的那一段段的故事,是永難磨滅的。這些故事訴說著鹽民的甘甜苦辣,也傳遞著各種不同觀點的台灣鹽業發展歷史。

台江國家公園是臺灣首座兼具歷史文化、生態及漁鹽產業資產等特色之國家公園。其內生態資源有,瀕臨絕種的種類:黑面琵鷺、東方白鸛、遊隼;珍貴稀有的種類:澤鵟、魚鷹、紅隼、小燕鷗、黑嘴鷗。此外為提供黑面琵鷺等候鳥度冬期所需的食源。此時去正是黑面琵鷺的季節,可以觀賞國家級的七股潟湖濕地,並欣賞來度冬的黑面琵鷺。

你想徜悠在鹽海岸吹著冷風~來個知識之旅~!快找我報名就對了~

                                                                           理 事 長   陳天佑

                                                                          輪值理事   廖光郁   敬邀

時間:1001112(週六)

餐點:中餐→壽司手捲+饅頭蛋、晚餐→台南嘉年華會晚宴

行程:中投交流道→二高→彰化系統交流道→一高→休息站→七股鹽山(含博物館)+遊七股潟湖+台江國家公園→晚餐→台中(以上行程僅供參考)

上車地點:1.黎明新村(早上6:30)2.美術館(早上6:45)3. 中興大學 (早上7:00)

費用:會員300(車資、中、晚餐、保險)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由范錘爐副總幹事負責。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1/9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為了讓台南成大校友會方便統計人數及安排坐位,請校友參加此台中成大校友會活動,一起前往參加晚宴。除理事長、所有理監事及榮譽理事長外,其它校友若個別自行前往參加晚宴者,需向台南校友會註冊登記參加,並繳交報名費1000元唷!

4.  因參加台南嘉年華晚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較晚約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