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6
   訪客數量累計:3857346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41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合歡山高山杜鵑行(北峰東峰)

    合歡山北峰,海拔3422公尺,是合歡群峰的最高山,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西界的高山之一。登山口位於台1436.7K小風口附近,步道長度2km,登山口沿稜線上行的一公里坡度稍陡,每年五到六月紅毛杜鵑盛開的季節,這裡也是最佳的賞花地點,還有連綿的箭竹草坡有如阿爾卑斯山的草原直達天際。接近山頂的稜線上,豎立了一座巨型的反射板,是合歡北峰最明顯的標誌,之後視野愈來愈開闊,有時可以欣賞到在山谷翻滾的雲海。山頂更是展望絕佳,玉山、雪山、合歡群峰、奇萊和南湖等遠近群山都可盡收眼底。

    合歡東峰海拔高度3421公尺,是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山勢巍峨、峰頂開闊,天晴之時展望極佳,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奇萊連峰,甚至連遠處的玉山群峰都可盡收眼底。合歡東峰也是賞高山杜鵑的最佳勝地,此處之玉山杜鵑為合歡山區最密集的地方,在每年五至六月時,花團錦簇、美不勝收,與合歡群峰大草原構成最令人魂牽夢縈的景色,此外台灣冷杉、玉山圓柏與刺柏等林木群居於山頂附近,也別有另一種倉勁之美。夏季來此可賞混生於台灣冷杉林內與玉山箭竹叢間的開花植物、隆冬雪期則是最佳的雪訓地點。

活動行程:

6:30 台中出發 09:30 登山口啟登 11:00反射板

11:30合歡山北峰 13:00 返回登山口 13:30 武嶺會師

15:30合歡山東峰→ 17:00 風味晚餐 20:30 抵達台中

 

                                      隊:連明瑜

                                    總幹事:林永峰

                                      長:簡松寶

                                                  敬邀

時間:10769()

餐食:早餐及午餐- 輕食或便當;晚餐-合菜

集合地點:黎明新村0600,美術館0615 中興大學0630

活動地點:合歡山地區

費用:本次活動社員費用1000元,非社員1100元(費用包括車資、保險、早餐、午餐、晚餐)。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屬山區健行行程,合歡山北峰路線長度單程2公里,高度落差447公尺,合歡山東峰路線長度單程1.3公里,高度落差240公尺。

2.  合歡山東峰行程部分,學長姐們可視個人當天體能狀況情形,選擇爬石門山或合歡山主峰,另學長姐們也可以選擇於松雪樓或合歡山遊客中心泡茶、喝咖啡,度過悠哉午後時光。

3.  請攜帶遮陽帽、墨鏡、雨衣、頭燈、茶杯、茶水、外套、登山鞋、登山杖、登山背包。

4.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6/7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請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5.   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名額只限50位。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          (健行登山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