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92
   訪客數量累計:3891720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8
健行登山社
() () ()

鐵腳登山社~活動來了…就在這週六 11/19 ~ 帶你遨遊

白毛山+軟碑坑休閒一日遊

行程介紹:
白毛山:

谷關七雄老六,海拔1522m,位於台820km的南邊,與東卯山對望,是展望東卯山的最佳視野。登白毛途中展望非常良好,可俯瞰大甲溪向東蜿蜒伸展的河流,東卯山和唐麻丹山分峙左右,山下麗陽和松鶴部落則分佈在大甲溪兩岸,遠處右邊八仙、馬崙山以及後頭雪劍稜脈,還有左邊稍來、鳶嘴稜脈也都一清二楚。登頂前可見白毛山之前的大崩壁,遠遠看去很驚險,實際走在上面,兩側都有繩索及木樁鞏固,安全無慮。

登白毛起自白鹿吊橋,到登山口這一段雖為產業道路,但大部份是林蔭之下行走,此一段路程約需40~50分,自登山口到白毛山頂則約需2小時,大部份亦在林蔭之下,全程上山約需3小時,下山則約需2小時。


軟埤坑休閒富麗農村:

鄰近谷關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是一座風情淳樸的客家山莊,隨著季節的變化,此地的林相一年四季各有風情。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地處東勢鎮南端與和平鄉為鄰,區內有一條溪流經,是由太坪角溪、五窯坑溪、七櫃壟溪以及壟背溪等四條支流匯聚而成的,長年水量豐沛,供應溪岸的農業用水,溪中生態豐富魚蝦成群。由於山區沒有工廠與家庭廢水的污染,自然環境佳而成為動植物的天堂,也是螢火蟲的棲地。

區內有一條重新規劃的O形步道,前段稱為天梯步道,雖稱為天梯步道,但並不陡峭,約40分不到即可到步道的最高點,是一個大平台,可遠眺天輪電廠的水池,新社及東勢景觀,開始下坡後,即進入果園,沿途有柑橘,甜柿及”筆柿”,果樹上點點紅柿,配合山中綠意,真是好一幅萬綠叢中點點紅的唯美景像啊!你不心動嗎?

 

日期:11/19(星期六)

時間:早上八點30分東勢台8線麥當勞對面行陸橋下會合。

報名專線:0972-250298 許佳雯 0972-250289 簡松寶 (請主動告知自開車或共乘)

餐點:山中第一好料。下午茶(請自備糕點)。

費用:均攤。

網站:www.ncku-tc.tw 台中成大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