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0
   訪客數量累計:3763331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0
校友會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高雄成大校友會年會+台南官田水雉生態園區/葫蘆埤自然公園

+駁二特區搭輕軌體驗+飛行劇場體驗一日遊

【台南官田水雉生態園區】~~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是官田區域內賞鳥的最佳去處,這也是一處長期觀察水雉生態的愛鳥人士共同努力10幾年的成果,從只有兩個貨櫃屋還有一片荒地開始,慢慢的建立起適合水雉生活的環境,因四周種植菱角與水田,鳥類食物來源豐富,讓此處埤塘充滿生機,可從園區內的賞鳥亭中利用架設好的望遠鏡探索,亭中一格一格的賞鳥窗框有如掛在牆上的一幅畫,只是每一格的風景都不同,鳥是很敏感的動物,賞鳥務必要輕聲細語,透過望遠鏡靜靜地欣賞~每到繁衍時期生態保護區內的水域上水雉飛舞鳴叫上演著精彩的舞碼,小水雉誕生後又可見水雉父母忙碌其中餵食,是凌波仙子的天堂,也是愛鳥人士的秘境。

 

葫蘆埤自然公園~~歷史悠久的葫蘆埤是在西元1770年間挖掘為灌溉蓄水用,古稱番子田埤,後來因道路貫穿其中,像極了綁著帶子的葫蘆,因而得名葫蘆埤,周邊眾多的菱角田常有農夫划著小舟經過,這樣的景致也成了新南瀛八景「菱香舟影」,有凌波仙子美名的水雉也在生態良好的周邊繁衍著,每當搭著高鐵進入台南也一定會看見在湖面上的紅色吊橋,像是菱角的弧線般在充滿蛙鳴的田野湖光中延伸著。

看著水雉與白鷺鷥飛過紅色的吊橋,滿滿的菱角田讓周邊的田野增添了湖光水色的美麗,蛙鳴聲此起彼落更見證了此處的良好生態,走入湖中島可以由中心欣賞四面八方的風光,走上觀景台可以俯瞰水域的寬廣,沿著環埤步道則是可以享受田野的優閒。

 

【駁二特區搭輕軌體驗】~~高雄捷運環狀輕軌,通稱高雄輕軌,原計畫名為高雄捷運臨港輕軌,是高雄市高雄捷運興建中的輕軌運輸系統,為一環狀路線,也是亞洲新灣區的一部分及聯外交通。

【飛行劇場體驗】~~智崴資訊科技是室內新媒體動作平台遊樂設備界的研發領導先驅,其最具指標性的產品為「i-Ride動感飛行劇院」。
i-Ride
飛行劇院擁有擬真的體感模擬系統與劇場級的包覆性視聽饗宴,將乘客座椅推進直徑達20巨大球幕中,雙腳懸空隨著載具擺盪,並搭配多種特效展演,打造視覺、聽覺、嗅覺、觸覺與移動等五感體驗。

 

一趟很棒的知性旅~你一定要來參加~~可別錯過了~~

 

                          理 事 長   魯錫銘

                          輪值理事   簡松寶   敬邀

 

時間:1071110(週六)

餐點:早餐(請自理);午餐→合菜;晚餐→君鴻國際酒店(原金典酒店)(苓雅區自強三路141)

行程:台中→台南官田水雉生態園區/葫蘆埤自然公園→午餐(合菜)→駁二特區搭輕軌體驗+飛行劇場體驗→晚餐(高雄校友會晚宴)→台中

上車地點:1.黎明新村 (早上830) 2.美術館(早上845) 3.中興大學(早上900)

費用:會員700 非會員800(車資、保險、午餐、晚餐)

注意事項

1. 號外!!本次行程沒有戶外健行活動!純參觀、散步!!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1/7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因參加高雄校友會晚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較晚約11點。

4. 本次參加高雄校友會晚宴者,以參加白天行程的學長姐為優先。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