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1
   訪客數量累計:3858657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2
校友會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107台北成大校友會年會

~~明德水庫+新竹紅毛港紅樹林保育區+竹南龍鳳漁港濱海步道

明德水庫明德水庫,臺灣一座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的水庫,群山環抱,湖水清澈,還有遊艇可以遊覽。經水庫管理局多年來經營規劃,是一處知名的度假旅遊景點。

明德水庫原名後龍水庫,位於後龍溪支流老田寮溪上,主壩為土壩,壩高35.5公尺,有效蓄水量為1670萬立方公尺。

水庫建設可追溯到1952年,成立明德水庫設計勘測隊開始,19666月竣工,到19705月完工,均由台灣省水利局辦理;目前由苗栗水利會管理,主要供應苗栗地區農業、工業用水,及部分民生用水。

明德水庫集水區內,有三個小島各有特色:鴛鴦島上有原住民特色建築樓閣;日新島內廣植果樹;海棠島上有永春宮古廟,有吊橋可達其上,景色優美。水庫附近有明德國小、明德派出所、明德水庫管理所、明德淨水廠、教師會館、製茶廠以及勞工育樂中心。

明德水庫也曾是電影魯冰花的拍片場景。

新竹紅毛港紅樹林保育區新竹縣新豐鄉紅和出海口附近,有一處佔地8.5公頃的紅樹林,他是北台灣地區為一水筆仔、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並且是台灣唯一建有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這個國寶級的生態教室是新竹縣最珍貴的自然資源。新豐紅樹林位於新竹縣北邊紅毛河(新豐溪)出海口,到西濱公路66公里處轉進池府王爺廟,然後沿著堤防及可看到紅色的鐵橋及紅毛港;便於觀賞的紅樹林區域在鐵橋南岸附近,這裡可看到水筆仔核海茄苳茂盛地混合生長。

【竹南龍鳳漁港濱海步道】龍鳳港人行景觀橋採帆船設計造型,吸引民眾來此參觀,傍晚時有許多情侶、男男女女在橋上觀日落、賞海景,是竹南鎮新興的觀光地標。

                                理 事 長   魯錫銘                                               輪值理事   簡松寶    敬邀

時間:1071117(週六)

餐點:早餐(請自理)午宴 (典華餐廳-花田盛事廳~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6F)、晚餐

行程:中港交流道→明德水庫→台北校友會午宴(典華餐廳-花田盛事廳)→新竹紅毛港紅樹林保育區→竹南龍鳳漁港濱海步道(晚餐)→台中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

上車地點:1.中興大學(早上700) 2.美術館(早上715)

          3.明新村 (早上730)

費用:會員700元 非會員800(午餐、晚餐、車資、保險)

注意事項

1. 號外!!本次行程沒有健行活動!純參觀、散步!!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11/14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3. 因參加台北校友會午宴,此次活動回到台中時間約9點。

4. 本次參加台北校友會午宴者,以參加白天行程的學長姐為優先。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