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31
   訪客數量累計:3907780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19
鐵馬隊
() () ()

台中成大校友會鐵馬隊第八屆9月份例會活動通知

一、 活動地點介紹 (中興新村、白毫禪寺、參觀集集攔河堰、集集綠色隧道)

1、集集綠色隧道為集集鎮上著名的景緻,位在名間與集集兩鎮之間,綠色隧道長度為4.5公里,兩旁皆為民國二十九年時所種植的樟樹,共計有千餘棵,樹齡約在六、七十年之間,繁茂的樟樹覆蓋了整條道路,因此得綠色隧道之美名。

2、名間萬丹村含光山上的白毫禪寺,由禪心法師創建。沒有雕樑畫棟、沒有金碧輝煌的外觀,整體建築以灰色為主,禪寺占地3,海拔100多公尺,寺在半山腰處,居高臨下。白毫禪寺是具有教育輟學青年學子功能的知名古之一,白毫禪寺與台北、南投等地的學校合辦無數次的「學生無塵營」活動,也改變了許多學生的不良行為及觀念,這種渡化人心的功能對社會有實質巨大的貢獻。 寺園區植滿桂花、含笑、冬梅等花木,若站在大殿上則可遠眺八卦山,當靜聽著寺裡「一醒鐘」響起清脆響亮的聲音,更能使人有遠離城囂而心情暢快之感 。

3、為了讓社會大眾對集集共同引水工程、濁水溪流域以及台灣水資源發展軌跡有更深入之了解,以及留下工期長達十年的跨世紀水資源開發工程完整紀錄,集集欄河堰管理中心部除置有管理中心辦公室外,並設有集集共同引水館、濁水溪館、台灣水資源館、水利能源館、三樓平台等空間設施,以聲音、影像、文字、圖畫、多媒體、模型等靜態及動態的展示方式,介紹集集共同引水工程、濁水溪流域開發及其所孕育之生態人文、水資源保育利用等,提供一休憩休閒且具教育之場所。

聚餐餐廳:巷甕缸雞

地址: 南投縣 集集鎮 民權路473

電話: 049-2760035

二、 報名注意事項

報名網址: http://www.ncku-tc.tw/Activity/

主題:集集綠色隧道、白毫禪寺

對象:鐵馬隊及眷屬

時間:民國108921(星期六)

服裝:統一穿著NCKU車衣(無車衣者請著運動休閒服裝)

地點:南投地區

費用:鐵馬隊友-免費

非鐵馬隊友-餐費及保險$400

交通方式:1、自行前往騎乘集合地

2、需共乘或載運自行車,報名後由承辦人協調

集合時間地點:07:30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北路1)

騎乘路線及時間:

去程:中興新村-白毫禪寺(途經台14乙線和投25道,參觀禪寺補水休息)白毫禪寺-參觀集

集攔河堰管理中心-集集綠色隧道--巷甕缸雞(39K)

回程:集集車站-中興新村(139線經中寮回中興新村約23K,中寮全家便利商店可休息補)

備註:

(1)里程數適中坡度尚可(上白毫禪寺可練),補水、防曬注意

(2)視狀況安排保姆車

午餐:11:30 巷甕缸雞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108914(六)PM 20:00前報名

請直接至台中成大校友會網站線上報名

密碼請洽校友會秘書林翠紅 04-2220-8455

隊長 劉力中(0972-785-989)

總幹事 陳士弘(0931-354-590)

熱誠邀約! 成功大學台中校友會鐵馬隊歡迎您~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