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7
   訪客數量累計:3857209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23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健行登山社

大凍山芙蓉山縱走防疫消暑團

大凍山,又名糞箕山、畚箕山,海拔1976公尺,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奮起湖,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台灣小百岳編號60,無基石),為林務局規劃的國家森林步道,路況良好,沿途林相優美,全年平均氣溫約20度,舒適宜人,大凍山位於嘉義縣奮起湖風景區,是觀賞日出最著名的山峰之一,而此地最特殊之處為日出時間長達三、四分鐘,和阿里山迅速躍升的兩、三秒之日出有著完全不同的景點風情,各具特色。360度寬廣視野的「大凍山觀日峰」,站在山頂的觀景坪可以看日、雲海、晚霞,並可遍覽山巒和平原景觀。天氣晴朗時,可遠眺玉山主峰、玉山北峰、鹿林山、大塔山、小塔山和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祝山、對高岳、曾文水庫等。

芙蓉山,海拔1967公尺,三等三角點;與大凍山是頂湖天然屏障的兩座頗負盛名中級山,阿里山公路的中途站,地處雲雨帶,夏季氣候涼爽的避暑勝地,兩座山岳之間距離不遠,稜線上林相優,植被完整,巨大樹木外,尚有箭竹林、孟宗竹林及奇岩怪石,景色、空氣都是一級棒

兩山之間路線全線竹木,原始雜木林,箭竹逐層分佈,沿途有較陡坡須拉繩子,故要戴手套。

 

活動行程(參考)

7:00 3南投休息站出發  09:00 頂湖停車場 啟登  11:00芙蓉山 休息 往大凍山→ 12:30 竹筍寮 午餐 休息 → 15:00 大凍山 觀景坪休息  16:30 頂湖停車場 集合下山  18:00 風味晚餐  20:00 抵達南投休息站

                                                長:許棋証 

                                            總幹事:林永峰

                               隊:簡松寶 / 鄧萬鈞                                  

                                                                                            敬邀

 時間:109516()

餐食:早餐及午餐輕食;晚餐-合菜

集合地點:南投休息站07:00 併車出發

活動地點:阿里山頂湖地區

費用:本次活動社員費用600元,非社員700元(費用包括保險、早餐、午餐、晚餐),搭便車學長姐每人另提供開車學長姐200元以補貼油費與高速公路過路費。

晚餐地點 : 甕窯雞嘉義店
(嘉義縣中埔鄉頂中下街118  3中埔交流道旁, 電話:0929 699 521)

注意事項:

1.  疫情關係,本次行程採自行開車/併車前往,報名後由社長/總幹事/領隊 協調併車。

2.  本次行程屬山區健行行程,預計行程約11公里,高度落差約600公尺;路線所在海拔高度都在1900公尺左右,過程中仍請注意個人身體狀況。

3.    請攜帶手套、遮陽帽、墨鏡、雨衣、頭燈、茶杯、茶水、外套、登山鞋、登山杖、登山背包。

4.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5/13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請補繳保險費用。

5.    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  

  (健行登山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