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0
   訪客數量累計:3855338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43
健行登山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2020 7/11合歡山主峰 南峰 D級行程 與鐵馬 路跑社相約武嶺見

合歡南峰:合歡南峰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海拔高度3230公尺,登山口位在台14甲昆陽停車場對面,因沒有百岳加持,也未列入合歡群峰內,因此較少人知道此路線造訪山友並不多從登山口到峰頂之里程約0.5公里,高度落差約160公尺,步道沿途箭竹草坡綿延不絕,讓人想躺在草坡上日光浴,看著台灣最高的公路台14甲線,在腳下蜿蜒而過有如巨龍,十分壯麗,經太魯閣國家公園界樁,輕鬆登上山頂,可俯瞰昆陽,近距離欣賞合歡東峰雄偉壯闊的山容,合歡山主峰柔美的線條、奇萊連稜的險峻崢嶸,美景盡收眼底,山頂有一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由合歡山南峰沿著與台14甲平行的山稜線步道向北走可到合歡山主峰,途中經過乳形峰鞍部後開始緩上坡,登上乳形第二峰,立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樁標誌,此山頭與合歡南峰併之,如從武嶺或合歡東峰方向看過來,構成美麗的雙乳峰山頭,謂之「雙乳峰」

合歡主峰合歡主峰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交界,海拔高度3417公尺,為立霧溪、大甲溪、濁水溪的發源地,山頂有一中央氣象局合歡山測候站及立有一顆6388號三等三角點為台灣百岳之一(百岳排名第37),是百岳初級的入門山,其周圍因沒有阻擋視野的山巒,視野寬闊無比,站在山頂上環顧四周,合歡群峰、雪山山脈群峰、奇萊連峰、能高主峰、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甚至玉山都可一覽無遺。夏季時,合歡山上的阿里山龍膽、玉山杜鵑、高山沙蔘等植物百花爭妍,山頭一片繽紛,是絕佳的避暑勝地與賞高山花卉的好時機,此外還可常見到金翼白眉、酒紅朱雀、藪鳥等鳥類。

武嶺】武嶺 (日據時代名為「佐久間峠」)位於昆陽之北約2.2公里處,合歡東峰合歡主峰之間的埡口鞍部,海拔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位於14甲線31.5公里處),視野遼闊可眺望合歡、奇萊、南湖大山、中央尖山、能高主峰等百岳群峰武嶺的石碑與觀景台為台14甲公路顯著地標,是許多遊客、登山客、自行車隊與重機車隊在此歇息與拍照的熱門地方

石門山步道簡介
石門山是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攀登的台灣百岳,海拔3237公尺,目前已鋪設有棧道與石階,從登山口出發沿著步道,約30分鐘就可登頂。步道大致與公路平行,登頂後再從原路折返。

領隊:楊明都&許棋証

總幹事:林永峰

 長 :許棋証

敬邀

時間:109711()

集合地點:6:00黎明新村,6:15台中美術館,6:30中興大學

活動地點:合歡山區(合歡南峰、合歡主峰、武嶺、石門山 、3158 Cafe)

費用:社員1000元,非社員1100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午餐、晚餐(合菜)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屬大眾化初級百岳高山健行,活動範圍在海拔高度3070~3421公尺之間,健走路線總長度約4公里 (健走時間約3小時) 。中午與 鐵馬 路跑社 在武嶺會合 拍照。

(註:如有心血管疾病與高山症者,請斟酌自身狀況,是否此行程適合你參加)

2.    請攜帶雨具、茶杯、茶水、毛巾、遮陽帽、墨鏡、防曬油、外套、登山鞋、登山杖、登山背包。(步道全程無林蔭遮蔽,請做好個人防曬準備)

3.    歡迎學長姐盡快報名參加唷!參加名額只限額46 (中巴兩輛),若報名額滿再取4位候補。請學長姐報名前先三思,確認當日可參加再報名,儘量不要有報名後於活動日期接近時又退訂之現象發生。

4. 截止報名及取消報名期限為7/7()下午六點前,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7/7()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請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          (健行登山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