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32
   訪客數量累計:3764025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14
戶外健行
() () ()

奮起湖 頂湖社區上大凍山+阿里山迷糊步道

「大凍山」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鐵道奮起湖站的東側,海拔1976公尺,即奮起湖往來吉的途中,大凍山國家步屬中海拔林相,有竹林、柳杉林森林浴場及天然闊葉林區,步行其間幾乎曬不到太陽,非常舒坦,是登山吸收芬多精極佳的地點,步道沿途穿梭過翠竹坡、柳杉林、天然闊葉林、箭竹林隧道等。

頂湖社區屬於阿里山鄉樂野村設有一頂湖森林公園,是新闢建的森林公園,內有孟宗竹林步道、天然原始林道、化石等,漫步其中野趣十足,是登大凍山的另一登山口,該公園規畫完善景緻幽美,其視野遼闊加上大片的油菜花田,山嵐層層疊疊,沿著園區內的平緩易行的步道行走,可以看到廣大的孟宗竹林,沿著原始林木可達大凍山。(不想上大凍山,但又想有森林野趣的校友,可走這條沿著社區而行的森林步道,享受悠閒與芬多精!)

迷糊步道,原稱米洋溪步道,96年整建規劃時,僅米洋吊橋至阿里山鄉公所「樂米吊橋」間之竹林步道,全長1.2公里。當時,以其與福山古道成Y字型交錯,合稱為「迷糊步道」,列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八大步道之一。後來擴建「樂米吊橋」至阿里山公路(台18線)66K處之步道,全長約2.3公里,天性開朗的鄒族村民取「米」、「湖」(底)諧音,命名為「迷糊步道」。從此,「迷糊步道」與福山古道脫離,獨立稱之!沿途風景秀麗,一點都不迷糊。

此次活動由頂湖社區上大凍山,與以往不同,讓你看又享受不一樣的大凍山~* 快來報名參加吧~

                                                                                  理 事 長   陳天佑

                                                                                  輪值理事   賴明聰   敬邀

時間:101630(週六)

餐點:早餐→活力早餐、中餐→苜蓿芽燒餅+飯糰、晚餐→合菜

行程:台中→休息站→奮起湖 頂湖聚落上大凍山阿里山迷糊步道晚餐→台中 (以上行程僅供參考)

上車地點:1. 中興大學(早上6:00)2.美術館(早上6:15)3.黎明新村(早上6:30)

費用:會員750元,非會員850(車資、中、晚餐、保險)

注意事項

1.      阿寶學長要來個山中享茶,要記的帶水杯唷~

2.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6/27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