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3
   訪客數量累計:3763064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84
校友會
() () ()

台中成大校友會1102月份新春團拜活動通知

一、活動地點介紹 (校友會新春團拜)

中興新村位於台灣南投縣南投市虎山山腳的「營盤口」,是台灣戰後第二個新市鎮(次於光復新村),為過去省政府駐地所在,面積約7.07平方公里。1955年開始籌建,1956年省政府從台北市疏遷至此辦公,1957年整體都市設計參仿英國倫敦「新市鎮」創建模式而設計建造完成,成為辦公與住宅合一之田園式行政社區,社區內開先例之雨、污水分流下水道系統,使社區有最好的生活環保標準,社區內巷道採囊底路設計,易形成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的濃厚情誼,突顯強烈的社區意識。在精省之後,中興新村原有省府機關的機能不再,面臨發展定位的轉型,再造、活工作最初計畫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規劃。2009年再改由國科會朝設置中部科學園區高等研究園區來規劃。目前已成為中台灣觀光休閒遊樂據點。

 

虎山步道是早年省府員工的健行步道,是值慢慢體驗的好地方,美麗又有魅力的地方,隨著四季也飄送來一陣又一陣季節限定香氣,讓人無法一次就看透它。不妨走走隠藏在虎山中的步道,徜徉在寧靜優雅的綠意間,恣意享受,盡情體驗中興的深度內涵。而運動過後,會讓中興的美食更加有味道哦!

 

南投鳳山寺位在南投八卦山台地,建於清咸豐十一年(西元1861),民眾俗稱為觀音媽廳或是草尾嶺公廳,因香火鼎盛前來參拜的信徒眾多,歷經多次修築與擴建。鳳山寺中的主祀神祇為觀音菩薩,以及並祀有玉皇大帝、天上聖母與神農大帝等神祇。因位居台139線爬坡後台地平緩地帶,假日時有許多自行車友與登山健行的民眾前往休息與參拜。

 

二、 報名注意事項

  報名網址:http://www.ncku-tc.tw/Activity/

主題:1102月份校友會新春團拜

對象:校友及眷屬

時間:民國110221日(星期日)

地點:草屯-南投-中興新村地區

費用:本次活動為自行開車前往集合點,活動安排有健行登山、路跑與騎鐵馬三項活動,參加者繳交活動費用(會員300元、非會員400現場收費)社團自行補貼部分請自行另計。

交通方式與集合時間:自行前往集合地點

1、    健行登山 -- 08:30 中興新村風箏大草坪停車場
聯絡人健行登山社長
許棋証

2路跑、鐵馬 -- 07:15中興會堂

   聯絡人路跑社長莊伯佑;鐵馬隊隊長鄧萬鈞

 

n  餐食:本次活動僅提供午餐!

n  預計行程及時間

   

里程數

1.  健行登山社-08:30 虎山步道(自行安排泡茶)

2.  鐵馬隊-07:15 中興新村-148-139-鳳山寺(自行補給/有爬坡)

3.  路跑社-07:15中興新村-139(自行補給)

4.5公里

40公里

10-30公里

備註(1): 本次新春團拜為校友會活動,由健行登山社、路跑社、鐵馬隊協辦,細節請聯絡前述聯絡人。

(2): 各社團活動後自行前往餐廳集合進行新春團拜與享用午餐,餐廳停車位置稀少,請自行搜尋周遭道路位置停車(往中興新村方向找)

中餐(11:3013:30):雅荷坊(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171-6)

報名截止日期:民國110217日(三)PM 18:00前,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2/17下午六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費用喔。

Ÿ   請直接至台中成大校友會網站線上報名,報名請註明參加健行登山、路跑或騎鐵馬,以便各社團行程安排

Ÿ   密碼請洽校友會秘書林翠紅 04-2220-8455

 

理事長 簡松寶

輪值理事 陳俊茂

總幹事 連明瑜

 

熱誠邀約!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