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5
   訪客數量累計:3912334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5
樂活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樂活社

2021.05.01銅鑼天空步道賞桐花 + 九華山大興善寺 + 台灣客家文化館 + 出磺坑台灣油礦陳列館 + 獅潭老街 之旅

【銅鑼天空步道】~~位於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天空步道是「銅鑼自行車道」其中的一段,行人與自行車共行,沿著九華山稜線建築,其中景觀橋和古意吊橋,橫跨於虎頭崁古道與挑鹽古道之間的山谷,有如行走於天空一般故名「天空步道」及「天空吊橋」。天空藍的橋身架高與樹冠平行,站在橋上可欣賞茶園風光與平原景緻,尤其桐花季時,可近距離欣賞桐花,登上景觀台,更可眺望遠方滿坑滿谷的桐花,山頭被桐花覆蓋成白皚一片,美麗極了,天氣好時更可遠眺通霄、苑裡沿海盡覽海岸風貌。

 

九華山大興善寺~~位於苗縣銅鑼鄉九湖村,為台灣重要的佛教聖地之一,每年前往朝拜的善男信女絡繹不絕,創建者為福慧尼師,福慧尼師的一生極富傳奇色彩,自從遁入空門後,即施行不倒單、禁語等頭陀苦行,即使傳授弟子也是用筆談。寺中四周環境清幽,翠竹林木環繞,寺中供奉觀世音

 

台灣客家文化館~~位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內定位為全球客家文化及產業之交流與研究中心,供為文化保存、產業發展與觀光交流之平台園區設置常設展示區、特展館(第一~五特展室)、客家貢獻館、客家圖書資料中心、國際會議廳及多媒體影音劇場等設施,具備展示客家、典藏客家、研究客家、產業客家及多元文化教育推廣等功能。因應文化館舍發展趨勢,各展區跳脫過往以史料及文物展示之傳統經營模式,結合多媒體、展演、體驗及活動等多元互動之策展方式,展現豐富、精采絢麗之客家文化,引領民眾走入客家文化的縮影當中。(此景點擬安排園方導覽)

 

出磺坑台灣油礦陳列館~~位於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後龍溪岸出磺坑礦場,隸屬台灣中油公司探採事業部,為台灣最早發現石油的地點,也是世界尚在生產的最古老油田。為記錄油礦從探勘到開採發掘的歷程,珍貴文獻史料與古蹟實物,陳展台灣的油礦探勘史和演進,台灣中油公司於1981年成立「油礦開發陳列館」,1990年改建新館,定名「台灣油礦陳列館」,並於2019年完成全面更新(此景點擬安排園方導覽)

 

獅潭老街~~獅潭老街又稱新店老街,坐落在獅潭鄉新店村。這裡有「神秘小徑」「有機書店」兩大彩繪打卡熱點,另有馬偕教堂、楓樹伯公廟、百年龍眼樹、義民廟、新鳳吊橋、觀魚步道、老穀倉、穿鑿屋(獅潭村史博物館)、洗衫坑..見證先人文化歷史,還有傳承三代「仙山仙草」的客家風味餐。此外附近也有鐘樓古道與鳴鳳古道可健走。藉由美好的人文與自然風景給造訪的遊人豐富的心靈饗宴

 

一趟很棒的賞桐花、佛教寺廟、客家文化、油礦開採歷史、山城老街樂活之旅~你一定要來參加~~可別錯過了~~

 

樂活社社長     柯典華

樂活社總幹事   徐忠耀  敬邀

 

活動日期:11051日 勞動節(週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2717:00截止

預定人數:40員額滿為止(大巴一部)

餐點:早餐(中式早點);午餐(飯糰或輕食);晚餐(合菜)

費用:台中市成大校友會「永久會員/當年度常年會員」及其眷屬:1000;其他:1100;滿3歲∼國小孩童:5003歲以下幼兒:100元。 (含車資、保險、早餐、午餐&晚餐)

行程:7:00台中出發→7:35~7:50三義車亭服務區(休息)8:10~9:30銅鑼天空步道賞桐花→9:40~10:30九華山大興善寺→10:40~13:00台灣客家文化館(擬安排園方導覽)13:20~14:50出磺坑台灣油礦陳列館(擬安排園方導覽)15:20~17:20獅潭老街→晚餐→台中(19:0019:30左右)  (註:每個景點將依實際參觀時間而作適時調整)

上車地點:1.中興大學 (早上630) 2.美術館(早上645) 3.黎明新村(早上700)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活動地點在苗栗縣的銅鑼鄉、公館鄉與獅潭鄉沒有中、高強度之健行活動!純輕鬆健走賞桐花、參觀文物館、逛山城老街之樂活旅遊!!歡迎校友會老、中、青學長姐攜眷參加

2. 防疫期間車上及參觀文物展覽館請戴口罩

3. 請攜帶雨具、茶水、毛巾、遮陽帽、防曬油、輕旅行背包

4.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4/27 17:00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