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4
   訪客數量累計:3907690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活動詳細資料
不在報名期間!   已報名人數:31
樂活社
() () ()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 樂活社

2023.04.22 竹山-水里-魚池-埔里 一日遊

(下坪熱帶植物園&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車埕&向山遊客中心&埔里酒廠)

活動行程:

7:30台中出發→ 7:55南投服務區→ 國三南雲交流道下匝道→ 8:40~ 9:30竹山鎮下坪熱帶植物園(臺大實驗林)9:50~11:15竹山鎮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11:45~13:30 水里鄉車埕木業文化園區(在此午餐&休息)14:0015:40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向山懸臂式觀景台/看見拉魯觀景台健走往返約1.7公里)16:1016:45埔里酒廠17:0017:50 晚餐 (埔里附近餐廳)→ 返程(國道六號) 18:50 左右抵達台中。(註:每個景點將依實際參觀及休息時間而作適時調整)

下坪熱帶植物園

下坪熱帶植物園(隸屬於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位在竹山鎮下坪里,佔地面積約八.八七公頃,園區中種植有多樣樹種,規劃有十區,每座區域皆種植不同品種的數種樹木,包括有大葉桃花心木、鳳凰木、臘腸樹、印度紫檀、九芎及相思樹等,並開放民眾免費入內參觀。園區內高樹參天,走在步道上望去即是翠綠景象,擁有清新的空氣,很適合遊客到此野餐、健走及散步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擬預約導覽)

1999921大地震除了對台灣帶來了不可抹滅的創傷之外,更趨使了政府投入大量的資源在地震相關的研究上,而研究團隊在進行斷層槽溝開挖及古地震調查時,發現了在南投竹山地區保存了九二一地震的地表破裂原狀,槽溝剖面更呈現了相當清楚的褶皺與斷層構造,是在世界上難得一見的地質景觀。透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興建與營運,將難得的地質奇觀與珍貴的研究資料能夠呈現在世人面前,並且透過完善的計畫保存下來。園區內分為地質科學館、斷層槽溝保存館與3D劇場等空間,透過常設展與特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地震知識,更啟發不同的防災思考。

車埕

車埕本為南投縣木材的主要集散地,車埕曾是出產樟腦的重鎮,因為伐木政策轉為保育方向,木業的榮景不復以往,特別在921大地震後更重創車埕觀光,車站嚴重毀損,後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使用原木重建車站,而現在已成為知名觀光景點。車埕的地名由來,當時由埔里運出的蔗糖皆在車埕裝車轉運,常有上百台的輕便車停放於此,於是有人以閩南話稱之為「車場」,延伸成為「車埕」主要景點有車埕火車站、鐵道觀光小學堂(遊客中心)車埕木業展示館貯木池環湖步道、車埕老街店家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向山懸臂式觀景台/看見拉魯觀景台(健走)

向山遊客中心係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整體設計以融入原有地景為中心思想,斜坡式草皮可直通屋頂,以多種弧形從地面拉出所有空間,尋求與大自然的和諧,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讓遊客能利用屋頂斜坡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由向山遊客中心健走約400公尺的步道(自行車道)可到達「向山懸臂式觀景台」,觀景台以高10米的鋼材結構,打造以邵族「杵」意象為設計概念的觀潭設施,站立其上可直視拉魯島,還可270度環視水社壩、涵碧半島、青龍山脈之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等景點,視野非常開闊,由觀景台處繼續往南走450公尺可到達「看見拉魯觀景台」,此處為眺望日月潭與拉魯島的最新視角(2021年新建),從向山遊客中心至此處觀景平台,步道為平緩的路,沿途樹木林立、綠蔭包圍不管散步或騎自行車都很適合,回程必須走原路返回到遊客中心,往返里程約1.7公里。(註:不想健走此路段的人,可以留在向山遊客中心休憩或喝咖啡。)

 埔里酒廠

隸屬臺灣菸酒公司的埔里酒廠創建於民國六年,酒廠中使用的水為甘甜的愛蘭甘泉水,釀造出的酒品香醇順口,從日據時代即被選為御用貢酒,其中又以紹興酒最為出名。近來更研發出愛蘭白酒與愛蘭囍酒等酒類,以及開發以酒做為原料的相關產品,包括紹興冰棒、紹興香腸、紹興米糕、紹興滷味與紹興酒蛋等產品,皆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酒廠內有一座「酒文化館」(成立於民國85),館內展示者中國歷代的酒器、原住民酒文化、埔里酒廠產業發展史、公賣局的沿革等,也典藏了歲月與文化、歷史與酒香,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酒文化園區。

 

  長:柯典華

總幹事:徐忠耀

敬邀

時間:112422(星期六)

集合地點:7:00黎明新村,7:15美術館,7:30中興大學7:55 南投服務區

活動地點:南投縣竹山鎮水里鄉、魚池鄉與埔里鎮

費用:台中市成大校友會「永久會員/當年度常年會員」及其眷屬:1000;其他:1100活動費用包括車資、保險、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門票早餐、午餐(可攜式輕食)晚餐(埔里附近餐廳-中式合菜)

 

注意事項:

1.     本次行程所走景點之步道皆為平緩輕鬆好走步道,無陡上坡(或陡下坡)之步道

2.     車上請戴口罩 (用餐及喝水除外)

3.     請隨身攜帶口罩、雨具、茶水、毛巾、外套、帽子、防蚊液、輕旅行背包

4. 已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務必在4/18 ()下午五點前主動告知,過前述時間點取消者,視同臨時取消,臨時取消者需於下次活動時,請補繳車資及保險費用

5. 歡迎校友會老、中、青學長學姐攜眷參加,報名截止時間4/18()下午五點 名額只限40(大巴一部)若報名額滿時請向校友會秘書登記候補。

 

洽詢電話:04-22208455 0972-250298林翠紅

線上報名:www.ncku-tc.tw 台中市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