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14
   訪客數量累計:3908386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最新消息詳細資料


古都風華 菁英薈萃 
重逢中都 鍾愛成大
     ---寫在第七屆「世界校友
        嘉年華會」舉辦前夕

 

                       撰文:成大名譽教授、成大校友聯絡中心前主任、
                         現任校友聯絡中心顧問葉茂榮

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今塩水),細數全台開發之古城鎮,成功大學座落於文化古都---一府的精華地段,歷來孕育了不知凡幾的國之棟梁、社會中堅,他們共同承傳了勤樸踏實、團隊合作的優良校風,她的畢業生一向是「企業界的最愛」、學術界的最愛,也是台灣經濟奇蹟的重要推手。

    成大校園青鬱廣懋,各校區緊密相鄰,樸實的學風,復以府城熱情的民風,培育同學之間醇厚難忘的情誼,畢業後雖各奔西東為錦繡前程而打拼,但對母校之師恩、同學之情誼卻永難忘懷,更隨歲月增長而與日俱增。為串聯起這一份對母校、對成大的深深思慕之情,於是海內外各地校友會風起雲湧地成立,母校各系系友會以及各班聯誼會,也展開了定期的聯誼活動,相互關懷扶持,其間更邀請母校師長蒞會共襄盛舉。校友們亦不定期組團返校參加母校慶典活動,提供建言,關心母校校務發展,驗證了「府城心、校友情」成大人的悠悠情懷。

    為了提供更廣泛更綿密的校友服務以及聯誼的活動,校友們集思廣益地提供許許多多切實可行的寶貴意見,包括:成立「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在台灣舉辦「校友大會師」等活動。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校友嘉年華會」的原始構思,起於1995年母校校慶系列活動的校友座談會中,馬來西亞校友會提議舉辦「成大世界校友嘉年華會」,立即獲得與會的各地校友會會長與代表熱烈支持與回應,在場的全體校友並共同舉薦馬來西亞校友會領頭舉辦「第一屆世界校友嘉年華會」,「第一屆世界校友嘉年華會/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校友會承辦」於焉誕生!由該會周桂榮會長擔任大會主席,並舉辦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內容包括:「健康系列講座」、「成大盃高爾夫球賽」、「全國華文獨中數理學識比賽」、「第二屆世界校友嘉年華會籌委會及商業合作研討會」、「馬來西亞校友會會史展」、「成大嘉年華之夜」及「馬來西亞國家公園萬年原始森林之旅」等。

    由於馬來西亞校友會活動舉辦深具特色,他們精彩而且極具組織力的表現,感染了各地校友會的爭相主辦世界校友嘉年華會。於是「世界校友嘉年華會」在1999年移師美國紐約大西洋城,由北美洲成功大學校友會聯合會、北美洲成功大學校友基金會以及成功大學大紐約區校友會承辦第二屆的「世界校友嘉年華會」,2001年在高雄市校友會的承辦下於台灣高雄市主辦第三屆的「世界校友嘉年華會」。第四屆「世界校友嘉年華會」因SARS的疫情延燒,延後於2004年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辦,加拿大校友會人數雖然不多,但在加拿大校友會的熱情承辦下,全球的成大校友們再次感受到成大人的熱情。第五屆「世界校友嘉年華會」接續於2006年於台灣台北市舉行,並由台北市成大校友會承辦此次校友嘉年華的活動。第六屆「世界校友嘉年華」的活動,再一次回到美國由西岸的洛杉磯市南加州校友會承辦。

衷心感謝各地校友會的出錢出力、熱心承辦各地校友會的活動,並且精心規劃各種精彩而饒富意義的活動,同時也要感謝全球各地校友們的踴躍參與,讓平日旅居各地的校友們,能夠再次共聚一堂,重溫彼時舊夢,更可規劃及善用有限的未來,讓每一次的世界校友嘉年華會,除了隆重盛大、氣氛溫馨的華會晚宴外,也充分感受主辦校友會所在城市的魅力,不論是馬來西亞萬年原始森林之旅(第一屆/馬來西亞校友會承辦/吉隆坡)美國紐約華府文化之旅(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承辦/紐約大西洋城)高雄市都會公園暨科學工藝博物館之旅(高雄市校友會承辦/高雄市)尼加拉大瀑布自然之旅(加拿大校友會承辦/多倫多)陽明山及中山樓歷史文化之旅(台北市校友會承辦/台北市)、墨西哥灣郵輪之旅(美國南加州校友會承辦/洛杉磯市)以及今年所規劃的水沙漣日月潭之旅(台中市校友會承辦/台中市)都可以為每一位校友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讓大家引頸期待的第七屆「世界校友嘉年華會」,經台中市校友會積極爭取與精心擘劃之下,即將於2010114日在風光明媚的日月潭揭開序幕,展開一系列的歡迎校友嘉賓的節目,包括:埔里旅遊、水沙漣日月潭之旅、迎賓晚宴、台中知性都會之旅、校務展望座談、美學講座、各系系友聚會以及世界校友嘉年華會晚會等。117日以後更可安排各系各班的後續活動,歡迎來自於海內外的校友屆時安排返校參加校慶活動,嗣後亦可安排寶島數日之旅,詳情請參閱台中市校友會網站的網頁。好康逗相報,請各位校友將這些活動訊息傳播出去。

中台灣向來是一處坐擁好山好水、風光明媚的好所在,也是工商發展極具潛力的大都市,台中市成大校友會更是熱情洋溢,竭誠歡迎海內外各地的校友,踴躍報名參加2010年在台中市舉辦的第七屆世界校友嘉年華會,在華會籌備期間,台中市校友會陣容堅強的嘉年華會邀請團,走遍了全球各地校友會,盛情邀約成大人共襄盛舉,此次華會舉辦的規模與目標設定在1600人以上的校友大會,請您萬勿錯過這次相聚一堂的好日子!

 

20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