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2
   訪客數量累計:3856615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最新消息詳細資料


Dear 學長學姊:

3月初春哩~*你準備好要到哪玩了呢?這回~校友會為大家安排了〝夯路線〞→3.24 <>芬園鄉挑水古道->縣道139->猴探井步道(天空之橋)->星月天空(中餐)->寶島時代村

各點皆是當紅熱門的景點唷~這回…校友會貼心的為大家準備遊覽車 要帶您來個健身又知性歷史旅~*快來報名吧~*

挑水古道

為彰化六大挑夫古道之一,介於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清朝時期因道路交通不發達,當地先民為生活飲水問題,發覺此處終年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便在泉水湧出的源頭,挖掘兩處取水井,供村民們飲水之用,並將取水必經的山間小路砌成簡易的步道。從芬園鄉員草路一段159號旁日式拱門進入,全長約2公里,除了濃密的荔枝與龍眼樹林外,並有天梯景觀、涼亭與古井,且附近生態完備,也是賞鳥的好去處。

猴探井

位於南投市福山里西施厝坪399巷內猴探井街,,相傳在清同治12(西元1873)一位林老太太往生了,為了覓得好風水庇蔭子孫,從唐山聘來一位地理師,到此見到風光明媚,群猴聚集,驚呼此地為極佳的「猴子穴」,故告訴林姓家人將先人葬於此;又覺得此地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谷前有一小峰,像極了一隻猴子蹲著俯探著深井,因此將此地命名為「猴探井」。

      位於南投市與彰化縣社頭鄉交界的八卦山區「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號稱是全台最長的梯子吊橋。「天空之橋」的階梯有265階,橋面距離山谷70公尺,站立橋上,向西可遠眺彰化平原;橋上還使用太陽能LED燈,夜晚會自動亮起,從遠處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觀,跟早上的景觀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穿梭時空的新村-寶島時代村

位於草屯鎮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旁,寶島時代村以商業主題休憩型態來呈現走入歷史年代的回憶。寶島時代村把當年眷村特色以及復古特色帶到現代,入內有別以往的懷舊氣息。將時間拉回到早期的60年代還原了當時的建設及風貌,就好像進入時光遂道般,重返歷史。

活動詳情請見附件或上校友會網站

活動報名:電話:04-22208455  手機:0972-250298   許佳雯  傳真:04-22208455網站:www.ncku-tc.tw 台中成大 (戶外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