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資訊
   目前時間:

   線上使用者數:26
   訪客數量累計:3857410

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新使用者
如何登入系統?
功能選單
最新消息詳細資料


哈囉~學長、學姐:

4月玩樂沒?

校友會在423 要帶大家來一趟另類的戶外健行,想知道有多另類嗎?跟我們走一趟就知道囉~

4/23 獨力山步道+蘭潭水庫

          等你唷~

 

獨立山位於嘉義縣竹崎鄉緞村,海拔高度840公尺, 當年阿里山森林鐵道的獨特設計之鐵道此於螺旋上山,因而聞名。小火車行駛至獨立山時,因山勢陡峭,迫使火車必需盤繞獨立山三圈,時而前進,時而後退,甚至出現火車撞壁的奇觀。火車攀爬上山的途中,山下的樟腦寮車站與村落會依迴旋方位的改變, 忽左忽右出現三次,到達山頂後,又因空間太小,再繞8字形離開獨立山,因應特殊地勢而發展出來的智慧結晶,是相當值得體驗的鐵道路段。

獨立山國家步道前半段以人車分道的方式沿著阿里山森林鐵路,至樟腦寮和奉天岩,再拾階而上,可欣賞到溪澗流泉以及棧道竹橋;沿途景色秀麗加上古樸的石階,翠綠的山色在眼前展現,到了奉天岩的景色更是遼闊,民眾除了可以 在這裡寬闊的視野以外,也可以品茗,喝喝阿里山著名的茶葉。

 

嘉義市「後花園」美稱的蘭潭水庫,風景秀麗,湖光山色引人入勝。沿途花木扶疏,緊鄰湖面的景觀台,視野絕佳,不論清晨黃昏,沿途滿是綠蔭與涼意,總是有不少民眾在此觀景漫步。

 

這回~另類來到嘉義-獨立山步道,可欣賞到全球少數爬山鐵路是幸福的事情,又同時有熱帶林及暖帶林不同氣候的林象,是一段奇妙的登山步道。

而且~沒嘗過阿寶桑的手藝的你,一定要來,當天,阿寶桑要當起〝阿寶師〞,為大家下廚大顯身手來個郊外野食樂,你一定不能錯過~

 

4/23 與我們來個 另類山林之美~*

 

獨力山步道+蘭潭水庫  邀你一起來樂遊

 

傳真:04-22208456

電話:04-22208455

手機:0972-250298 佳雯

網站:www.ncku-tc.tw